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上饶市政协调研组到信州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3月22日,上饶市政协副主席夏丽云带领调研组来到信州区检察院就“着力解决我市‘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快增’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信州区政协主席刘山钰、信州区检察院检察长胡腾峰等人陪同。

调研组参观了该院的“海虹”未成年人关爱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体局、灵溪中心小学以及区第三中学分别就信州区内发生“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重要原因与背景分析、当前开展防范工作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报。

夏丽云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市去年以来已经发生多起性侵未成年案件。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二是建设平安上饶,保护未成年人是应有之义,公检法对于性侵案件要加大惩处力度;三是严格落实强制报告以及入职查询制度,建立从业人员黑名单,加大法治宣传尤其是未成年儿童的防性侵教育;四是加大对受害未成年人的救助力度;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


本次调研督导是对“未检”工作的重要激励和推动,该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扬优势、补短板,做好探索创新和经验总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争创一流检察业绩,推动未检工作迈进全市第一方阵。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高检: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