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信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武华一行到信州区检察院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监督检查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上午,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武华一行深入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就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吴武华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海虹”未成年人关爱中心,召开了座谈会,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腾峰及院领导和相关干警陪同参会。

 

 

 

  座谈会上,胡腾峰对检察机关立足主责主业,加强法律监督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各参会干警对本部门工作进行汇报。督导组查阅了资料台账听取了专项汇报,并从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总结典型案例等方面提出了反馈意见。吴武华对信州区检察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识再深化。全体检察干警要筑牢理念,将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迅速融入到办案中,维护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二是能力再提升。检察干警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对管理学、金融学、心理学等法律知识之外学科的学习。同时要在实践中学,带着问题学,深入企业,到生产管理一线去。此外,还要拓宽视野,学习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三是机制再完善。加大涉企案件的听证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畅通12309检察服务渠道,更好更快地处理企业诉求。四是监督更有力。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加强对行政执法部门的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胡腾峰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对检察院工作的关心、监督和支持,增强了干警们履职履责的决心和信心。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今后工作中,信州检察院将在区人大及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全力以赴、攻坚破难,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公正、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高检: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