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首份长期心理援助协议签约!“检察+N”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时间:2022-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上饶市检察院、信州区检察院和上饶市佰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心理援助协议。该协议系全市首份长期心理援助协议。协议约定,检察机关委托该服务中心对申请人心心(化名)及其父亲分别开展为期两年和为期3个月的心理咨询服务,并就心心的家庭和学校进行专业关爱技能指导,旨在为心心营造爱意满满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申请人心心是个年仅七岁的女孩,却不幸遭受了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多次伤害,致其身体烧伤,心灵受创,生活陷入困境。检察机关经调查核实,了解到心心身体烧伤严重,且患有严重的创伤后应激障碍,随祖父母共同生活。其母亲已被强制医疗。其父亲系退役军人,案发后精神不佳,长期待业。检察机关认为心心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
   为加大救助力度,江西省检察院、上饶市检察院、信州区检察院联合救助心心14万余元。与此同时,市、县两级检察院通过召开座谈会,主动对接民政、教育、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个部门,从心理疏导、学校关怀、就业创业指导等各方面呵护心心健康成长落实落细帮扶举措。

 

 

   检察机关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过程中,能动履职,深入贯彻落实“一次救助,长期帮扶”司法理念,积极开展多元救助,从物质到心理,从个人到家庭,从短期到长远,全方位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注退役军人心理健康,彰显了检察机关服务为民的检察担当。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高检: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