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信州区检察院积极宣传防范“养老诈骗”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瞄准了巨大的养老需求,抓住老年人法律知识淡薄、辨识能力不强、网络敏感度不足等特点,打着“服务老人”“关爱老人”的旗号,利用保健培训、产品推介、投资高额回报等手段坑骗老年人的养老钱,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和社会稳定。

 

 

为了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我市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根据行动部署,2022年5月28日,信州区检察院组织精锐干警,积极开展了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讲解了各类老年人的涉诈骗 APP 、非法养老服务机构、商品房虚假宣传、涉老旅游项目、涉老“保健品”等乱象。详细向人民群众揭露了不法分子以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私募众筹等名惯用犯罪手法,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要深深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高额回报是陷阱’,多看、多问、多查、多思,切实远离养老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过欢乐祥和的晚年。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对涉老诈骗的辨识能力和对合法权益保护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守法意识,有效引导了老年群众积极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人民群众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接地气,入民心。

 

 

信州区检察院将致力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高检: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