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信州区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8-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信州区院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全院干警大会,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章晖主持,会上通报了该院在2017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考评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先进单位”的重大喜讯,介绍了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重点学习了黄严宏检察长题为《重点突破攻坚克难 继续打造上饶检察工作“升级版”》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将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提出了几点打算: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大学习。二是认真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强化组织领导,在保证依法办案和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从快批捕、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对办案中发现的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等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坚决清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三是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开展生态检察工作,树立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进、打击与修复并重、预防与宣传并举的工作理念,严厉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落实补植复绿等恢复性司法机制,全面推动生态检察工作。四是以5月份中央政法委对全国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为契机,根据省院、市院对做好迎接评估准备工作提出的要求,全面做好自查、整改、提升等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五是着重履行好公益诉讼等新增职能,准确把握法定案件范围,重点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六是强化队伍教育管理,增强干警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精神,精心谋划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每一个行动、每一项工作中,以“争业务能手创工作实绩,争优良等次创亮点特色,争先进单位创检察品牌,促进工作提档形象升级”为目标,高点定位,精准发力,固本强基,行稳致远,努力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近日,信州区院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全院干警大会,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章晖主持,会上通报了该院在2017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考评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先进单位”的重大喜讯,介绍了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重点学习了黄严宏检察长题为《重点突破攻坚克难 继续打造上饶检察工作“升级版”》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将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提出了几点打算: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大学习。二是认真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强化组织领导,在保证依法办案和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从快批捕、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对办案中发现的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等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坚决清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三是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开展生态检察工作,树立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进、打击与修复并重、预防与宣传并举的工作理念,严厉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落实补植复绿等恢复性司法机制,全面推动生态检察工作。四是以5月份中央政法委对全国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为契机,根据省院、市院对做好迎接评估准备工作提出的要求,全面做好自查、整改、提升等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五是着重履行好公益诉讼等新增职能,准确把握法定案件范围,重点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六是强化队伍教育管理,增强干警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精神,精心谋划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每一个行动、每一项工作中,以“争业务能手创工作实绩,争优良等次创亮点特色,争先进单位创检察品牌,促进工作提档形象升级”为目标,高点定位,精准发力,固本强基,行稳致远,努力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高检: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