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爱呵护,只为少年的你
时间:2022-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要求,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2日,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林锋带领公益诉讼团队到信州区朝阳中学、上饶市第四中学开展“拒绝伤害,守护少年的你”法治教育课堂活动。

  校园安全检查
  在上饶市第四中学,法治副校长林锋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一是对食品卫生安全情况、食品留样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校园设施安全、管理制度,紧急情况处理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对现场发现阴雨天气导致走廊过道湿滑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向校方提出整改建议。

 

 

  上一堂法治课
  在信州区朝阳中学和上饶市第四中学,检察官姐姐冯婕采用短视频、PPT、音乐等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拒绝校园欺凌、防止性侵害等法律知识。通过具体的案例告诉同学们面对不法侵害要勇敢地说不,及时报告家长、老师和司法机关,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讲课中,冯婕姐姐积极与同学互动、愉快交流,运用一个个小问题“遇上校园欺凌,你会怎们看?”“面对性侵害,我们怎么办?”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

 

 

  对你爱不完
  长期以来,信州区检察院始终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在首位。针对校园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等问题,信州区检察院充分运用公益诉讼职能,通过制发检察建议、行政磋商等手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构筑校园安全网,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高检: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