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法治宣讲进校园 懂法守法从小抓
时间:2022-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切实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6月27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徐志强检察官前往上饶市第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并被为该校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结束后,徐志强检察官以“小小动画片  法律大道理”为主题,通过同学们耳熟能详的《西游记》、《哪吒闹海》等动画作品的相关片段,向同学们介绍了“盗窃罪”、“包庇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伤害罪”等常见罪名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共同犯罪理论、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的理解
  徐志强检察官结合浅显易懂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教育引导青少年懂规则、明底线、敬法律,提升了该校学生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学会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源头上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高检: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