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无人机高空取证 实现上饶零突破
时间:2022-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做好检察公益诉讼技术支持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信州区人民检察院不断优化办案设备,投资购置新型无人机装备,并由省、市检察院提供技术指导,坚持依托科技切实提高公益诉讼质效。



近日,在省、市检察院检察技术人员的支持指导下,信州区检察院首次运用无人机从高空进行现场勘查和调查,利用无人机设备上配备的高清摄像头,实现从不同高度、多种角度的拍照取证活动,充分发挥检察技术对公益诉讼的支撑作用。克服了地面拍摄不全面、取证内容不完整的客观难题,实现上饶市运用无人机技术办理公益诉讼案件零的突破。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紧靠科技支撑,强化公益诉讼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培训,培育“信州飞手”,发挥无人机拍摄取证优势,成为保护公益工作的“鹰眼”,为依法高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高检: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