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共同守护水资源
时间:2022-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水是生命之源”。在第三十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信州区人民检察院与信州区河长办联合开展专项活动,共同守护水资源。
“河长+检察长”共行动
 3月21日,信州检察干警同基层河长、区民间河长护河队、河小青志愿者一道进行了“信州河长日”集中巡河、宣传活动。在丰溪河边,大家边走边看边捡,塑料瓶、包装袋等垃圾全部“打包带走”。在三江公园,大家向晨练的群众发放宣传册和倡议书,倡议“保护母亲河,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群众们纷纷表示:“保护信江义不容辞,我们经常劝离垂钓者和劝导过往居民不要向河里乱扔垃圾”。此次活动共清理了2公里左右河边垃圾,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干净了流淌的河水。

检校互动促保护

根据“河长+检察长”专项活动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3月22日我院干警以录制普法视频的方式实现“云授课”。以图文并茂、视频演示等多样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我国关于水资源保护的法律法规以及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虽然隔着电视屏幕,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对检察公益诉讼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不少同学表示要争当保护环境的小卫士,也希望疫情后可以和检察干警面对面交流,共同守护公共利益。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高检: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