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文书统计
上半年信州检察业务数据都在这,两分钟全get√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案-件比”情况分析

n 刑事“案-件比”

刑事检察案167,件448,刑事检察“案-件比”1:2.683。

n 民事“案-件比”

民事检察案8,件8,民事检察“案-件比”1:1。

刑事和民事检察办案数量受疫情影响整体下降

n 在审查逮捕、起诉方面,上半年,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15人,同比下降54%;不批准和不予决定逮捕20人,同比下降65%,不捕率15%。共决定起诉240人,同比下降31%;决定不起诉39人,同比下降7%。起诉人数排名第一的是危险驾驶罪35人,成为刑事起诉第一犯罪。

n 在刑事诉讼监督方面,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4件,监督后公安机关立、撤案1件,侦查、审判违法书面提出纠正2件。

n 在刑事执行和监督活动监督方面,监督有关机关办理收监执行案件共1人,为撤销缓刑1人,共检察核查罚金刑130人。

n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批捕涉黑恶犯罪4人,起诉19人,同比下降94%、68%,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起诉16人。

n 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方面,审查起诉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231人,适用率81.6%,辩护人及值班律师参与率达100%,检察机关提出的确定刑量刑建议被采纳率达到57%。

n 在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方面,提出抗诉4件,改判、调解、发回重审、和解撤诉1件(去年受理办结、今年改判的案件)。

n 在民事审判执行活动监督方面,对民事执行活动违法提出检察建议2件,法院采纳 1件(采纳的是去年办理,今年办结的,另有1件未到回复期)。

n 在息诉服判方面,认真做好各类民事监督案件的释法说理工作,共息诉4件(其中1件去年受理,今年办结)。

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案件和新领域案件数量增长较快

n 关于提起公益诉讼和法院判决情况,提起公益诉讼5件,法院作出一审裁判5件,支持5件,其中办理安全生产、文化遗产保护、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保护、烈士纪念设施等新领域诉前程序案件2 件。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检委会集体...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