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文书统计
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发布前三季度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19月,信州区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深入发展。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

202019月,审查逮捕共受理259365人,同比分别下降24.5%25.2%。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223316人,同比分别下降20.08%19.5%。不批准和不予决定逮捕4162人,同比下降35.9%30.4%

审查起诉共受理338503人,同比分别下降24.55%21.28%。决定起诉260393人,同比分别下降20.48%27.75%。决定不起诉5868人,同比上升38%,下降5%

刑事检察件比”1:1.704

(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

202019月,已办理的审查起诉案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374人,占同期审查起诉案件审结人数的80.43%。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中,检察机关共提出量刑建议331人。其中确定刑量刑建议271人,占提出总数的81.8%。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法院采纳258人。

(三)刑事诉讼监督办案情况

1. 立案监督。202019月,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合计7件;监督后公安机关已立案(撤案)2件。

2. 纠正侦查审判活动违法。202019月,针对侦查审判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5件;已纠正5件,纠正率100%

民行公益诉讼主要办案数据 

2020年,共办结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12件,提抗7件,不支持监督申请3件,终结审查2件。

办结审判违法监督案件3件,向信州区人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3件,其中1件已回复并采纳,2件未到回复期限。

办结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案件4件,向信州区人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3件,不支持监督申请1件,其中1件已回复并采纳,2件未到回复期限。

办结行政执行监督案件1件,向信州区人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1件。

办结行政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1件,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1件。

办结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6件,向信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6件,支持检察院诉请6件。

办结行政公益诉讼案件32件,向各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32件,其中25件已回复并采纳,7件未到法定回复期限。

未成年人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一)审查逮捕情况。202019月,共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27人,同比上升107%;不捕5人,不捕率23.8% 

(二)审查起诉情况。202019月,共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决定起诉13人,同比下降27.7%;附条件不起诉4人,同比下降20%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要办案数据 

202019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审查逮捕受理合计1023人,同比下降72.2%73.86%。共批准和决定逮捕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023人,同比下降69.69%73.25%;决定起诉19人,同比下降81%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检委会集体...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