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上饶市院、信州区院联合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0日,按照高检院统一部署,上饶市院、信州区院走进上饶市第四中学,联合开展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开设“法治进校园”讲座、发布全市检察机关、信州区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举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座谈会等三项内容。活动共邀请到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妇联、共青团、教育、新闻媒体等单位20余人参加。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志明出席并主持活动,信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章晖、市院副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叶鹏等检察机关代表参加活动。 

  “法治进校园”讲座由余干县院公诉科科长苏芳主讲,四中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苏芳检察官以亲切、幽默、生动的授课方式,通过一个个鲜活案例警示同学们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同学们不仅听得津津有味,还积极参加互动游戏,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讲座过程中,检察院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赠送了防范性侵法律知识宣传手册。讲座结束后,市院赵志明副检察长主持召开上饶市检察机关、信州区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院新闻发言人叶鹏、信州区院新闻发言人林锋副检察长先后作情况发布,余干县电视台、信州区委记者等新闻媒体单位就相关工作情况发问,新闻发言人一一作解答。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赵检主持召开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座谈会,与会代表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感受作了精彩发言,同时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活动最后,赵检从两个方面作总结发言:一是感恩于心,感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本次“检察开放日”以及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关注,也请大家继续保持对检察工作的高度热情,为上饶检察打造“升级版”工作提供源源动力;二是实化为行,全市检察机关会把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带回去仔细研究、认真消化,拿出有针对性措施并融入到今后检察工作当中去,为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乃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新的检察力量。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高检: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