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

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接受上饶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对信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其监督,执行其决议。主要职责是:1 、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2 、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是否起诉,并监督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3 、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4 、对于监狱、看守所等监所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5 、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6 、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包括: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52人,其中行政编制52人,含工勤编制7人;年末实有人数72人,其中在职人员48人,退休人员24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2019年度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因此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317.2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779.48万元,较2018年减少484.14万元,下降17.28%;本年收入合计1537.76万元,较2018年减少860.92万元,下降35.8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两房”建设续建追加基建经费。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317.24万元,占  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2317.2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075.48万元,较2018年增加358.17万元,增长20.86%,主要原因是:开展各项检察办公、办案工作增加支出,“两房”建设续建增加基建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241.76万元,较2018年减少842.31万元,下降77.7%,主要原因是:实行“零基预算”,年末存量资金不结转。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339.04万元,占64.52%;项目支出736.44万元,占35.4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10.62万元,决算数为2075.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6.04%。其中:

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10.62万元,决算数为2075.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6.04%,主要原因是:开展各项检察办公、办案工作增加支出,“两房”建设续建增加基建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75.4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26.95万元,较2018年减少152.86万元,下降11.08%,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奖金支出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00.32万元,较2018年增加71.94万元,增长31.5%,主要原因是:开展“精准扶贫”、“双创”等中心工作、“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增加办公、办案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0.6万元,较2018年增加17.8万元,增长54,27%,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去世2人,支付抚恤金支出。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497.61万元,较2018年增加421.28万元,增长551.99 %,主要原因是:检察专用设备及软件等技术装备购置支出增加,“两房”建设续建增加基建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万元,决算数为35.57万元,完成预算的77.33%,决算数与上年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4.57万元,完成预算的 30.47%,决算数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规定,同城不接待,控制接待人数。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万元,决算数为3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实行公车改革制度,控制公务用车经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9.73万元,较2018年减少33.64万元,下降23.46%,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控制日常公用经费,缩减各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66.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66.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

 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指信州区人民检察院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检察业务工作的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更多>>
队伍建设   更多>>
·最高检党组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行集...
·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
·最高检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最高检:在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
    更多>>

版权所有: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上饶市信州区三江大道南侧  邮编:3340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